love~ hetaoni

虽然没有特长但是兴趣广泛,目前沉迷Jojo暗杀组,翻译进行ing

【授权翻译】【Story of Assassins】第十二 谈判 【上】

* 原作者:ReversalSun

  原文链接:链接

*禁止无授权搬运,禁止商用

【文中分割线代表视角变换】

———————————————————

Summary:

战场正在迅速变化着。在目前困于缓慢增长的挑战中的情况下,对所有人来说寻找一个可以信任的人结盟是最好的选择;

----------------------------------

“我弃牌——”加丘把手牌砸到桌子上,然后倚靠在毛绒办公椅上。

“我开始觉得你根本不会玩这个游戏了”梅洛尼开玩笑的说,粉发男子用纸牌轻轻敲着桌子。在游戏过程中,当没有轮到他出牌或抓牌时,他都把手牌收成一叠——因为他现在拿着牌的同时,试图去拿其他东西还有点不习惯。

虽然他现在觉得自己已经足够清醒了,有能力独立完成任务。但他同时也注意到了现在自己需要改变的一些习惯,他甚至连操作自己的替身也变得困难起来。梅洛尼在创造上一个娃娃时注意到替身的操作面板上出现了一些细微的变化,但当时情况紧迫,他没有机会去思考这些变化。

“我们都已经玩了几百局了,我早就了知道规则啦!”加丘争论着,男孩的语气不像平时那样咄咄逼人了。梅洛尼有些怀疑加丘自己是否有注意到这一点,但粉发男孩确实的意识到了这一变化。

“随你怎么说啦,阿丘~”这个亲昵的称呼引起了来自加丘的不快的咕哝声,梅洛尼笑着转向伊鲁索。

“你呢?”黑发刺客靠在墙上,看着他的牌。

“我还能继续,但是……”伊鲁索朝门口瞥了一眼——因为没有外人,他们一直都开着门。就在门外,他可以看到特里休盯着他们。当她对上他的目光时,她转身消失在大厅里。

“我们应该对她的这种举动做出点什么回应吗?”

这个循环到现在已经重复了很多次了。她想要观察这群人,但最终似乎对真正接近他们感到紧张。

“嗯?”梅洛尼朝着门口伸头看去,希望能看到那个女孩。 “又来了?下次早点告诉我嘛,最好是在她跑掉之前。 我这一直都还没找到机会跟她说话呢”加丘瞪了梅洛尼一眼,粉发男子皱着眉头转身面对他。“我就知道她会很有趣!但事与愿违,偏偏有人不允许我探清她的脑回路!”

“梅洛尼,问题在于当你说‘探清脑回路’时,有时候会做的太过火了”加丘交叉着双臂说着。

“所以你承认了”他放下牌,指向男孩。“是你在妨碍我和她沟通!”

“什么?”加丘皱起了眉头。“别傻了!”男孩咕哝着,把目光从其他人身上移开。

“你还真是一直都是个大骗子啊,加丘。不过没关系,不管怎样。我都会原谅你的”梅洛尼带着半真半假的诚意说道。“虽然我对你这样做的理由很好奇……难道你也意识到她会有多有趣吗?你是想把她据为己有吗?! ”

“如果你不闭嘴,我就再给你塞止痛药!我觉得我更喜欢看着你不省人事的样子!”加丘吼道。

“真是残忍啊!但正如我所愿。”梅洛尼啧啧舌,注意力重新回到他的牌面上。

“伙计们—”伊鲁索又朝门口点了点头。“说真的,我们可能真的需要做点什么”

“那就做点什么呗!我已经说过我不反对这个想法”梅洛尼有点恼火。

“我想,我们可以把游戏的地点转移到镜中世界中去……”伊鲁索开口说。

“不!不!这主意太无聊了!”梅洛尼向黑发刺客摆摆手。“我的意思是,下次你看到她就邀请她进来。我们可以让她作为另一位玩家,因为加丘玩的太糟糕了”伊鲁索瞥了一眼门,脸上表现出非常明显的犹豫。

梅洛尼上下打量着他的队友,伊鲁索从来不是他们队伍中最外向的。黑发的暗杀者甚至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才学会与同伴一起玩简单的纸牌游戏。

梅洛尼刚入队时,对这个人就有点怀疑。确切的说,梅洛尼会自然的对大多数人产生怀疑,但在他们小队的所有人当中,对伊鲁索的怀疑感是最强烈的。当时,阴沉的黑发暗杀者大部分时间都躲在远离团队其他人的地方,不管是锁在自己的房间里,还是远离总部,或者是在他的镜中世界。

但伊鲁索加入暗杀小队的时间比他要早,因此当时梅洛尼总觉得自己缺乏质疑对方的行为优势。 还好最终霍尔马吉欧突破了伊鲁索的防线,才使对方在小队中的行动稍微活跃了一些。

“好吧,好吧。我自己来”梅洛尼把自己从床边撑起,然后站了起来。

“等等!你真的是认真的?”加丘的注意力瞬间集中在同伴身上。 “梅洛尼,你是唯一一个想让她越界的人!”男孩的抱怨完全被他的友人忽视了,对方只是在大步走到门口时快速耸了耸肩,然后盯着大厅。

“你好!”梅洛尼的声音响了起来。使得特里休猛地转过身来,疑惑的盯着他看。 她才刚刚离开门口几英尺,突然的对峙使她十分不安。

不过,这是也许一件好事,对吧? 她和暗杀小队的成员之间的屏障开始破裂,她甚至不必成为挑起话题的人,如果她现在知道该说什么就更好了;

“你好,你叫什么名字?”她皱了皱眉头。 为什么她选择了这么没礼貌的开场白?她感觉自己的喉咙发干。 当她绝望地试图挽回这一话语时,她能感觉到胸口升起一阵恐慌。 “我的意思是……我们之前还没正式见过面。对不起……“她眨了眨眼,避开了对方的目光。

“没关系,考虑到之前的混乱。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梅洛尼保持着愉快的笑容,女孩看起来像一只受伤的小动物一样紧张——希望逃离,但却被环境所困。 现在,他必须试图让她放下防备,而开朗明快的外表最能做到这一点。 对一个人微笑,即使他们当前害怕你或憎恶你,他们潜意识中的一小部分也会做出积极的反应。 “我叫梅洛尼。 如果现在你不忙的话,我想邀请你加入我们”

“加入你们做什么?”随着最初的惊吓逐渐消失,特里休的姿势开始变得放松下来。她在犹豫——梅洛尼仍然可以清楚地出这一点。他对她仍然知之甚少,不过他很擅长从最细微的动作推断出自己想要的信息。眉毛的颤动,姿势的僵硬程度,双手的摆放——每个动作都蕴含着丰富的信息。但!对于处于特里休这个情况下的人。要获得对方的信任与合作,需要的不仅仅是简单的肢体语言的改变。

问题是,他缺乏推断出能让女孩安心下来的线索。他本希望能早点和她聊聊,但过去的一周他一直没有相应的机会——这期间还包括他失去意识的时间。他所能做的只是从队友那里打听一些零碎的细节。对于之前发生的事情,加丘倒是有很多话想说,但他对特里休的评价即不清晰又缺乏客观性。

“聊聊天玩玩牌什么的,如果你愿意的话”梅洛尼继续用柔和的语调说着,如果单从他的语气来看,没人会猜到他从事着双手沾满鲜血的本职工作。

“没问题…”她犹豫了一会儿才回答。这些暗杀者的出现仍然让她感到一种隐隐的不安,但面对他们并熟悉这一切是她最好的选择。不是吗?她谨慎的向门口走出一步,视线再次集中在梅洛尼身上。他站在一旁欢迎她进屋,姿势放松而随和。

“哦,而且我也很高兴认识你”她的话中仍带着谨慎。

在门内,另外两个暗杀者的目光迎面而来。很明显,加丘非常不高兴,他紧皱的眉头表明着他对她的到来完全不赞同。另一个人眯着眼睛,从角落里望向她,懒洋洋的洗着手里的牌。他们冷淡的态度使她防备起来。面前的气氛仿佛是在把她推开,使特里休无法再前进。

“哦,你们两个可真够沉闷的!”梅洛尼从特里休背后责备着两个同伴。他走到她身后,耐心地等着进门,而她很快就为他让出了道路。

“你真的认为现在有立场指责我们吗?”加丘哼了一声。“我们可不想进行什么茶话会” 在男孩发表完自己的意见后,伊鲁索的目光停在他身上。

“她之前不是把你打得落花流水吗?”黑发刺客随口问了一句,导致加丘猛地转过身来看着他。“我只是听到了类似的说法而已。”伊鲁索避开视线,选择了看向他正靠着的全身镜。“总之,我得出去再巡查一次”伊鲁索一言不发地钻进镜子里。

“你特喵在跟我开玩笑吗?!”加丘愤怒了起来,而这愤怒又因为对方突然结束的话语和消失的身影而无处可发泄。

“我想伊鲁索会做出这种反应也情有可原”梅洛尼嘲弄地笑了笑,然后转向特里休。他说:“别担心,他只是需要一段时间来和周围的人熟悉起来。而这边这个人呢……”他朝坐在桌旁的男孩点点头。“我不确定他是否会和周围的人熟起来,所以请尽量忍受他的暴脾气吧”

特里休点点头。 在伊鲁索离开后,房间感觉突然空旷了起来。但这并不是什么好感受,她又一次觉得自己有些不知所措。 梅洛尼依旧面带令人安心的表情,他靠在门边,期待着她开口说话。 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她可以开始熟悉这个他现在被迫身处其中的小队。但她不知道从哪里开始与对方进行交流。与之前她与暗杀者们交流时候的情况不同,现在她没有什么特别需要进行交谈的紧迫话题。

“我想我们多半是完全不同的人......”特里休说出了她在观察后能想到的第一个结论。

“同感”加丘哼了一声,女孩的目光转向他。尝试在这种环境中进行交谈,给人的感觉会很奇怪。 就在几个小时前,他们还能够很好地合作,但现在只是在同一个房间里也会感觉很尴尬。

“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同时,我们之间经历的不同不正是一件趣事么?”梅洛尼插嘴道,同时以一种近乎威胁的方式盯着加丘。“说到这一点,我一直想了解你之前的生活中的一些细节——如果你不介意回答的话…”他所运用的极具蛊惑力的语调本来是想让女孩放下防备的,但正因为他的意图太明确了,所以反而无法动摇特里休的态度。

“当然不介意,但如果是有关“热情”组织的老板的问题,我没什么好说的”她面无表情地说。“他真的完全没有在我的生活中出现过,我什么也不知道。讨论结束”

“当然”梅洛尼的表情没有动摇。“只不过,我很好奇你在此基础上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我不太明白你想问什么,我的意思是——”特里休交叉起双臂。“那就是一种很普通的生活啊”

“但你不认为‘平凡的生活’正是像我们这样的人所不了解的东西吗?我们只是对我们所错过的经历感到好奇而已”梅洛尼指着加丘。“以他为例,他甚至不记得他在这个组织之前的生活。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已经与我们一起行动了!”特里休皱起了眉头,只是作为黑帮就已经够坏了。他们作为黑帮居然还雇佣儿童?这个想法十分明显的表现在了女孩的脸上;

“嘿!”加丘厉声喝道,他花了一点时间才明白粉发男子说的话。“你也知道的,才不是这么回事!如果你到处胡说八道的话,会抹黑队长的形象的!”

“好吧,好吧”梅洛尼清了清喉咙,把特里休的视线吸引回来。“他小时候还没有加入暗杀小队的组织,但他确实经常在暗杀小队的基地里面和我们待在一起”

“这不是你该泄露的信息,梅洛尼!”加丘猛地站起来。“看在见鬼的份上,你能不能别再拖我下水了?!”

“那你呢?!你小时候在做什么?你会去学校吗?你住在哪里?你喜欢什么样的食物?在那期间你有经历过什么生活中的转折么?”他完全忽视了自己的朋友——他很清楚,对方大概是已经很疲惫了。脾气暴躁,所以不想牵扯上什么多余的事情。

与此同时,特里休发现自己在对方接二连三的问题下有些迷茫。这个男人真的对她那么感兴趣吗?这种感觉很不正常——好吧,现在整个情况都是如此异常,所以她很难确定自己究竟能认为什么是正常的。

“我想,我和其他孩子一样去上学…”她朝他们两人看了看。“你们俩是都错过了受教育的机会,还是只是他错过了?”加丘感觉被这个问题戳中了痛点。

“别把我当成白痴,我可不是什么都没学过!这更像是在接受家庭教育,好吗?”

“接受黑帮人士的家庭教育?”特里休扬了一下眉毛。

“好吧,听着。你现在大概知道了其中部分情况,但是黑手党不是一个单独的人,其中有各种各样的人”男孩说话很快,他的声音中表现出愤怒。“只是其中有些人可能恰好中途辍学而已!”

“好吧,但你最初是怎么到这里来的?”特里休想切入问题的核心,而不是让他在边缘问题上过多纠结。在她说话时,他的表情变得狰狞起来。

“是什么让你认为你有立场来质问我们?里苏特只是因为他同情你才同意让你跟着他,所以别太嚣张了!”特里休叉起腰来,把重心移到左脚上。

“你想说我是那个‘嚣张’的人吗?如果当时我不帮你的话,你现在可能已经死在水里了”女孩的信心很快又来了。“我在这里尽我最大的努力交谈,所以你至少也应该试着保持礼貌。而且你知道吗?你们已经问了我不少问题了,所以我只是要回应你们的好意”

“她说得有道理,不是吗?”梅洛尼对他的朋友笑了笑,而对方已经开始恨的咬牙了。

“你不是也属于与她立场对立的人么!”加丘咕哝道。

“这么说不太确切哦。我可从来没有监视过我们面前的这位朋友——那是你所做的事情,对吧?”梅洛尼指着对面的男孩。“你都不给我机会!”加丘因为最后的这一项指控而僵了一下——毕竟梅洛尼所说的完全正确,现在大家都已经知道了这一点。

“别再瞎编乱造了!”加丘否认道。“你只是想让她混乱吧!对不对?”他的现在正困于沉重的困窘感中,无法组织起语言以有力的反驳对方。他当时没有考虑任何后果,毕竟有什么好担心的呢?他的眼睛在房间里扫视了一圈,视线乱晃着。他之前可没想过要因为这个和对方吵一架。

“我真的不记得你提过你为什么要去改变日程安排……不过我确实有一些猜测~”粉发男子非常愉悦地看着加丘流露出恐慌的表情。“你怎么看,特里休?你想听吗?”当注意力再次落在她身上时,那女孩猛地抖了一下。她看了看两个暗杀者,然后放松下来,脸上重新浮现出笑容。

“梅洛尼,我确实想听听你的猜测”说实话,她也很享受现状。突然间,他们不仅是如普通人一般,而且是以她的同伴的身份争吵。但在这种情况下拥有发言权——拥有足够让加丘不安的权力——这感觉很好;

“等一下!”加丘吼道。“我们现在绝对应该关注更重要的事情!“

“不要因为感到尴尬就试图转移话题哟~” 梅洛尼用言语戏弄着对方。他还没来得及继续说,墙上的镜子就起了涟漪,伊洛索的头和躯干很快就露了出来。

“不管什么话题,都以后再说吧!”伊鲁索的声音明显比平时更响亮,包含着比平时的含蓄话语更多的压迫感。“那些‘热情’组织的孩子们又回来了!大家马上下楼!”

气氛不到一秒钟就完全改变了。梅洛尼和加丘都恢复了冷静,做好准备。两人点了点头,一句话也没说就朝门口冲去。

特里休眨了眨眼睛,仍然沉浸在无所适从中。她向门口走去,想知道他们之前是如何应对这种冲突的。她有“辣妹”,但除此之外没有真正的武器或盔甲。她快要踏出门外时,伊鲁索又开口了。

“不包括你,里苏特希望你留在这里”女孩停了下来。伊鲁索退回到了镜子中,同时加丘和梅洛尼的身影也消失在了走廊中。特里休一个人被丢在屋中,不知所措。

 

------------------------------------

*翻译: @love~ hetaoni 

*中文修正: @BYYV 


评论(8)

热度(88)